開完脊椎手術就不能運動了嗎?!

  • 點閱:2631

問:醫師,內視鏡脊椎手術後我還可以運動嗎?我多久後可以正常運動?

脊椎手術的病人除了擔憂手術後恢復的情況外,許多患者也考慮到手術後日常運動的限制會有哪些?醫師表示內視鏡手術的精神是針對病灶處去解決病人的神經症狀磨除多餘的骨贅,保有脊椎原本的穩定度,不過度破壞脊椎椎體本身的結構,所以醫師建議手術後,三個月內脊椎除了要有適當的保護,避免彎腰駝背以及提重物,同時也要加強核心肌群的訓練,例如簡單的提臀運動以及適度的拉筋,持續的門診的追蹤,在醫師指示下三個月後可漸進式的增加運動強度,逐漸回到正常的運動生活。

以下一段錄影,影片中穿著白上衣紫色長褲的77歲老伯伯,腰椎第四五節狹窄腳麻痛影響行走,去年接受脊椎內視鏡手術後,手術後將近一年了,現在他仍然可以舉起網球拍在網球上盡情的揮灑自如,誰說脊椎手術後無法運動,77歲的老伯伯都能這樣的奔跑,影片中的伯伯是最好的見證!

Back to top